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出
  • 如何索取雪霸國家公園簡介、解說摺頁?

    來信索取請填妥回郵信封、貼足郵票並書明所需要資料,逕寄: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 100號﹝解說教育課﹞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本處解說教育課,電話:037-996100轉850

  • 如何申請解說員預約?

    機關或20上之團體(不受理旅行社)並自備交通工具,請於參訪行程2前以信函或傳真或線上向本處解說教育課預約,來函請註明: 1.團體名稱或參訪性質、人數、地址 2.聯絡人姓名、電話 3.參訪日期本處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號﹝解說教育課﹞ 傳真電話:037-996351 聯絡電話:037-996100轉850、872

  • 雪霸國家公園網站內的圖片可否下載運用?

    使用本處網站圖片應遵守著作權法及下列條款之規定:
    1.禁止以歪曲、割裂、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圖片之內容、形式或名目。
    2.不得單獨以該圖片作為商業營利目的之使用。
    3.若以商業營利目的使用時,其營利目的須以推廣生態保育為限,來函申請本處同意授權使用,並收取圖檔使用費1張500元。
    4.使用圖片須註明出處,不得自行公開傳輸。
    5.使用圖片不論是基於商業營利或非商業營利目的,均不得有損及本處之形象。

  • 為辦理書籍出版業務(不含網路電子形式),欲使用雪霸國家公園網站內圖片,以及使用官網首頁連結,請問申請流程為何?

    如以商業營利目的使用該圖片時,其營利目的須以推廣生態保育為限,欲申請本處網站內相關圖檔使用,請將欲使用之圖片彩色列印後來函申請,並說明用途、出版書籍、張數等,本處將以公文授權申請公司使用,並收取圖檔使用費1張500元。本處官網網址可提供出版書籍超連結。使用本處授權使用之圖片應遵守下列條款之規定:
    1.禁止以歪曲、割裂、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圖片之內容、形式或名目。
    2.使用圖片時,須註明出處,不得自行公開傳輸。
    3.使用圖片時,不論是基於商業營利或非商業營利目的,均不得有損及本處之形象。

  • 擔任解說志工需具那些資格?

    本處志工招募計有保育志工及解說志工等二類,解說志工須年滿18歲、身心健康、熱愛大自然、具服務熱忱及守時負責精神之國內外人士即可報名參加甄選,經過資料審核、面談、基礎訓練及實習等階段,方可成為本處解說志工。本處若有志工招募計畫,相關訊息會公告於本處網站最新消息及平面、電子媒體周知。
    如有意願參與解說志工招募,請至本處官網「志工專區」,訂閱『志工招募通知』,在下次招募志工時,將以E-mail通知。

  • 解說志工招訓情形?

    本處目前有185名解說志工,協助辦理各項解說服務及諮詢工作。104年已辦理第10期解說志工甄選,目前人數尚符需求,後續將依實際用人情形再評估招募之可行及必要性。